扬子晚报互联网频道 > 亦云打造四川首个“智慧售电云平台” > 正文

亦云打造四川首个“智慧售电云平台”

2017-12-20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互联网 责编:王帆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电力体制改革的核心内容是建设日趋完善、高效规范与公平公正的电力交易市场。近月来,随着电改的深入和发展,亦云信息不断扩大市场份额,总部商务部更是传来喜讯——亦云信息凭借优质的整体解决方案、高端的服务品质、卓越的运作团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以绝对优势顺利中标“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售电云平台”项目。这将成为四川第一个智能电力交易管理云平台,为四川省智能化,数字化的电力交易给予强大的技术支撑。

  专业优质,定制个性需求

  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始建于1989年,负责实施雅砻江水能资源开发,雅砻江梯级水电站的建设和管理。雅砻江干流开发22级电站,可开发装机容量3000万千瓦,在全国规划的十三大水电基地中,装机规模排名第三。借助信息技术改造传统生产模式成为了越来越多传统电力企业的共识,个性化生产与服务、快速响应市场变化是企业未来竞争力的关键。

  

  近年来,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快速发展,及其在国内外企业的成功实践,为国内售电公司开展云平台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公司紧跟大云物移等新技术发展,以业务需求为导向,在设计规划时,通过细致调研,对现有系统与环境进行了综合评估,认为如下是雅砻江水电最关心的四个要素:

  1)系统安全性,公司对于信息安全有非常严苛的要求,一部分保密性非常高的数据,对于整个电力信息系统具备高度的安全性措施和加密机制,能有效抵制网络病毒和黑客等攻击,保证数据不外泄 ,确保集团的信息安全。

  2)系统先进性,采用当今最先进的云计算IT架构搭建等成熟技术,可以高效稳定的进行电力交易和用户信息管理等。

  3)系统可靠性,系统结构集成度高,售电系统承接着公司售电业务和信息管理分析的任务,对于售电管理系统稳定性有非常严格的要求,所有设备能够保证7*24小时不间断地稳定可靠运行,适应工作环境能力强,故障率低。

  4)系统易操作性,公司规模较大,分布广,较少专业的IT维护人员维护,所有设备采用图形化操作界面,人性化的人机交互模式,易用操作、维护和管理,方便使用人员能够非常便捷的操作使用。

  智慧售电,亦云提供有效路径

  在本次招标过程中,供应商均具备不俗实力,竞争异常激烈。在雅砻江项目中,售电信息化经验丰富的亦云信息售电平台,针对客户的核心需求,提供完美的整体解决方案,全面涵盖了售电公司的客户管理、合同管理、年度长协、月度竞价、结算管理等方面的业务,为雅砻江水电提供信息化支撑和服务。支持集团应用,紧随电改政策,近期满足年度、月度交易,中期满足现货市场需要,全面整合与挖掘各类数据,驱动智慧售电。亦云信息,能从众多佼佼者中脱颖而出,这无疑证明了亦云信息的智慧售电整体解决方案在市场上具有强大的竞争实力。

            

  亦云智慧售电云系统,高安全高性能。结合配售电客户特殊的行业需求和运行环境,系统采用先进安全的云化IT架构技术为企业信息系统保驾护航。在确保系统安全的基础上,采用成熟的大数据模式,高效的算法提升系统性能,提供绝佳的用户体验。平台利用大数据技术分析市场供需状况、售电数据、用户用电数据、用户用电行为等指标,清晰展示现状,并对售电量、日用电量、盈亏平衡、智能购售电等进行有效预测,为运营提供决策支撑。

  专注于推动企业信息化的云计算服务商,自成立以来,亦云信息顺应互联网的发展潮流,伴随着电力体制改革变化,亦云信息的业务形态也在不断调整,不断进行业务创新,从原来的云计算和大数据产品,到整体解决方案,再到近年推出的智慧配售电整体服务,正是因应当前的全国各省市电改政策变化推出的全新业务形态。目前已成为全国智慧售电领域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商,致力于为售电企业提供专业的云计算、互联网数据中心、智慧配售电等相关应用整体解决方案。

 

最新文章更多>>

    auto-20339 block not exists.
    auto-20340 block not exists.
今日要闻
    auto-20619 block not exists.
    auto-20620 block not exists.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