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互联网频道 > 王者出品,这个宝藏男团一年干了什么? > 正文

王者出品,这个宝藏男团一年干了什么?

2020-05-15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互联网 责编:wz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集美们,你们缺课了吗?出道一年就斩获Q音单曲评论最高纪录、发行EP、登上尼龙电子刊封面、“代言”大牌美妆?这是什么宝藏男团?

  王者出品,这个宝藏男团一年干了什么?

  近日,MAC正式发布与无限王者团共同联名的限定彩妆。当天,作为王者团粉丝后援会“无限电”的一名成员,小诺准时打开MAC天猫店的购物页面,准备all in五位团员的礼盒套装。她说:因为喜欢无限王者团,所以特别能“get”到这五个口红色号背后的意义。对她来说,这不仅仅是口红,而是她表达自己态度的一种形式。

  王者出品,这个宝藏男团一年干了什么?

  (M·A·C x 无限王者团限定系列)

  市场再一次认识到这支新晋男团的带货能力。短短一年时间内,他们已经完成从偶像新秀到超级男团的转身。无限王者团脱胎于王者的游戏世界观,五位“哥哥”觉醒于现实世界的平行世界中,拓展着自己“偶像觉醒”的娱乐事业。在他们身后,有这样一群人为“唤醒无限可能”做出努力。

  造型团队Alice:“十年磨一剑”,无限王者团可以真正代表一种潮流

  当无限王者团和MAC联名款正式上市后,Alice才松了一口气。她是无限王者团造型团队的一名工作人员,为了这次品牌代言合作,已经紧锣密鼓忙碌了几个月。“对于这次合作,我们的期待并不只做一次成功的商业跨界,而是想借助具象的、粉丝可感的口红颜色,传达五人的性格特质。比如,未来说到brave red我们就会想到是“无限王者团白的颜色”,从而把白的性格具象化,这是我们希望做到的事。”

  这不是Alice第一次参与到无限王者团的造型打造中,无限王者团来自《王者荣耀》游戏世界观的平行宇宙,Alice他们把自己定位成“造梦者”。“我们希望以玩家熟悉的世界作为背景,提炼王者游戏中人物相同的精神内核,重新塑造以偶像觉醒的五位哥哥。可以说,这哥哥们另外一种可能的活法。”偶像男团最重要的就是外型风格,在造型上,造型团队要根据每位团员的性格设定风格,“让他们距离粉丝的想象中的偶像外型更近一点!” Alice这样点评自己的工作。

  如何让游戏英雄觉醒后的偶像形象更真实呢?Alice所在的造型团队打造了超现实感的CG模型,更根据团员的性格做出准确的区分。在这个基础上,肆意洒脱的白、高冷理性的亮、自信果敢的信、内敛沉静的云、温暖守护的守约拥有各自不同的穿衣风格和代表色。

  王者出品,这个宝藏男团一年干了什么?

  (无限王者团人物造型)

  “无限王者团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他们具有更强的可塑性。”Alice笑称,“每次活动都是一场全新的解构”。团队在这次一周年《NYLON》杂志的造型中,首次尝试“东方骨架,现代解构”的全新理念。“最开始沟通时,《NYLON》想呈现科幻感的风格,但我们反复讨论后,哥哥们身上特有的东方文化底蕴是我们不希望抛弃的点。因为我们不只想做某个帅或酷的造型,更希望视觉可以传达男团的理念“。对Alice来说,每一场造型都是挑战,但五位团员也给了他非常多的启示“他们正能量,他们可塑性强,他们勇于挑战自我,他们不设限不惧浪,很大程度上也让我们在创作上有了很大的想象空间和启发。”

  王者出品,这个宝藏男团一年干了什么?

  (《NYLON》x 无限王者团 杂志封面)

  而这份工作也被许多人认可。在去年四周年线下千灯会的活动中,Alice看到一群粉丝在无限王者团的团员立板前合照,“还有人想搬走哥哥们的立板”,每个人笑容都异常明亮,那时候她很想走过去说一声“谢谢你们能够喜欢哥哥。”但最终没有开口,她觉得自己想表达的,被人懂得,已经足够幸福。

  音乐团队Evan:能被大家懂得,我们累并快乐着

  来自天美音频中心的Evan是无限王者团音乐团队的一份子。如果说造型团队打造团员们的形象,音乐团队输出团员们的话语。“我们是建筑师。” Evan把音乐比喻成建筑“旋律、节奏、和声都是素材,团队只有尽心构建,才能让置身建筑中央的观众产生共鸣。”

  为了给粉丝更好的,无限王者团曲源都来自世界顶尖的音乐厂牌。他们和环球、华纳等全球知名的音乐制作公司合作,同时也邀请到前沿音乐的一流创作者。“我们一周年的专辑就邀请到BTS《DNA》的词/曲作者加盟创作。” 而这些来自全球知名音乐公司的几十条音源,其实最终粉丝听到的都是几十分之一了,是佼佼者中的佼佼者了。

  在Evan看来,如何寻找团员风格,但又不局限在“风格化”的套路中,成为工作中最令人兴奋的事。“从成团曲到数字专辑,哥哥们一直在挑战不同的风格”音乐团队不仅要从众多高质量的音乐作品中寻找最合适团员风格的音乐,还要根据主题打造不同的概念,每首歌从选曲、编曲到词作最少要耗费2个月时间。“像《千灯之约》,我们有将近一半的时间花在画音乐的“结构图”。这个阶段,音频团队泛听了海量音乐,搜寻方向相似的旋律,不断缩小和创作范围,当团队真正开始作曲时,音乐的方向已经非常清晰:歌曲将是一首八六拍的曲子,听感飘逸,带有中国风元素;音乐听起来会比较放松,速度偏慢;歌手会合唱,传递出温暖的情感。钢筋骨架搭好后,盖楼的速度就快多了。”天美音频中心和日本音乐团队一起,按照结构图创作了10首音乐Demo。

  王者出品,这个宝藏男团一年干了什么?

  (《千灯之约》录制现场)

  和一般人想象的不同,整个创作过程中,词作反而是最耗时的工作,“因为文字会有更直白的画面感,所以表意准确是我们希望追求的目标。”词作的第一步就是写brief,Evan会拉上整个团队一起来梳理,会议时间有时长达8个小时。“每次写词前,我们都会就歌曲的主题进行梳理,这非常重要!比如成团曲《wake me up》我们希望打造觉醒的概念,觉醒就是新生;相对的在《不惧!浪》,我们希望配合夏日和青春成长期的感觉,体现青春蓬勃的主题。” 第二步,他们会找到作词人根据主题和旋律进行词作,往往会从收集到的20稿左右的词作中筛选出3稿进行评估,“有时候收回来的稿子跟我们想象中的差距很大,就要反反复复跟词作者磨。有时候我们内部也会存在争议,颗粒度可以抠到字眼”。Evan表示,很多时候词作者其实不太能理解男团的价值主题,这块就需要反复地跟词作者沟通,交流对五个人性格、精神品质的理解,一步一步打磨成稿。

  “我个人最喜欢的是成团曲《wake me up》中的那句:从不可能到可能到充满无限可能,相信你本是生来就该成为英雄的人。要说原因,感觉就是男团想展现出来的态度。我们有时候也觉得一首歌词磨个一两个月真的很痛苦,很多时候觉得时间这么赶,没可能上线了,但看到期待的粉丝,我们又觉得要不再坚持会儿吧,要不再加加油吧,要不再通宵一次吧。而每次歌曲上线后,粉丝和用户的反馈,让我们看到了那个可能。”

  词曲完成后,歌曲将就会进入编曲阶段。男团的音乐制作人其实都有自己的想法,对音乐有自己的认知,在充分理解主题之后,知道如果根据歌手的特色来匹配编曲。所谓歌手的特色就是音色、擅长唱法,而对虚拟人物来说,人物性格显然是更需要考虑到编曲里的。“我们在做《I won't stop》时,有两段rap,我们会根据歌曲情绪和歌词对应上是由亮来表现更好还是信来表现更好。很多时候,五人的不同唱段也是他们希望说给听众的话,是他们心中的涟漪。”

  王者出品,这个宝藏男团一年干了什么?

  (《RIPPLE 心中的涟漪》数字EP封面)

  谈到目前有感觉的作品,Evan认为是成团一周年的EP,主题是《RIPPLE 心中的涟漪》。“我们希望表达的是现在年轻一代内心深处渴望得到共鸣的心态。我们想去把一个个孤独的心灵联系起来。一方面,希望我们的歌给他们带去心灵的共振,获得鼓励;另一方面也希望这份共振能像‘涟漪’传递下去,成为他们面对一切的勇气和力量。”

  主打歌《NO MATTER WHAT》用音乐来诠释这段纯粹炽热的初遇与碰撞,他们一起练习,一起生活,一起编织共同的回忆;抒情曲《THANK U FOR》里记录这一年里美好的、默契的瞬间;副主打《FOREVER》里把友情的共振定格成永远。值得一提的是《THANK U FOR》也是无限王者团在一周年里献给粉丝的fan song。

  回忆这一年,Evan又不由自主哼出首支单曲《wake me up》中的那句歌词:“从不可能到可能到充满无限可能,相信你本是生来就该成为英雄的人。”熟悉的旋律流淌出来时,他感觉自己又能找回做音乐的初心。

  经纪团队鸽子:与粉丝站在一起,一起努力一起成长

  对偶像男团来说,经纪团队是“连接者”,他们连接团队、粉丝和市场,并随时呈现倾听的姿态。鸽子对无限王者团的粉丝经纪工作,第一个评价是“谨慎”,因为“没有成功的经验可以复制,每一步都需要自己探索。”

  鸽子认为,无限王者团之所以能走到当下,是因为找到了和粉丝之间的共鸣。而对无限王者团来说,粉丝也是成长的力量。鸽子常常感动于粉丝的热情,“去年上海豫园的千灯会上,有一名粉丝反复排了一天的队,就是为了和哥哥们多一点时间接触,这让我们非常感动。”

  鸽子到现在还记得微博上的某个粉丝,她给哥哥们留言,大意是:【我每天都觉得活不下去,但自从喜欢上哥哥们,觉得还是要活下去】。而这条微博的留言区,也成为许多粉丝温暖鼓励的交流地。

  王者出品,这个宝藏男团一年干了什么?

  (微博粉丝留言)

  这种粉丝间互相鼓励互相支持的时候也存在于每次发布新歌的时候。《王者荣耀》四周年主题曲《千灯之约》的弹幕里,有许多玩家自发聚集讲述和王者一起走过的四年时间,看着密密麻麻的“此生无悔入王者”, 鸽子觉得,一切都值;而与电影《紧急求援》合作的《迎难而上》,在全国“战疫”的背景下,通过粉丝的二创,意外获得了广泛的传播,借由粉丝之手去鼓励更多的人。

  王者出品,这个宝藏男团一年干了什么?

  (QQ音乐 《千灯之约》&《迎难而上》 评论)

  “我们的粉丝都很执着,有年轻人身上的那股劲儿,他们会喜欢无限王者团,可能也是在他们身上找到了自己的【心中的涟漪】,所谓“投射”,未来有无限可能等着他们去创造和发现。”她这样说道。“我们拥有更多可爱的粉丝。她们的支持和鼓励,也反向让我们更加坚定,去抵抗那些负面的情绪,其实所谓【心中的涟漪】,我们想说的就是:我们跟粉丝也是互相拯救和成就的。”

  结语:

  对以小诺为首的“无限电”来说,无限王者团的五位哥哥,代表的不只是偶像,更多的是生活中可以激励自己的那股力量。“我们‘无限电’女孩追的不只是哥哥,而是梦想!”小诺这样说道。

  对于无限王者团背后的团队来说,当激起“心中涟漪”的那块小小的石头,去唤醒更多人心中的激情,这也是他们的梦想,殊途同归。

最新文章更多>>

    auto-20339 block not exists.
    auto-20340 block not exists.
今日要闻
    auto-20619 block not exists.
    auto-20620 block not exists.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