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互联网频道 > 博通提议以1300亿美元收购高通 > 正文

博通提议以1300亿美元收购高通

2017-11-07 作者:宋星 出处: TechWeb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文章原标题:博通提议以1300亿美元收购高通 不排除敌意收购可能

  11月7日消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公司之一博通 (Broadcom)周一正式向高通发出收购要约,交易总价值1300亿美元,并 且不排除敌意收购(hostile takeover)可能。

  QQ图片20171107093353

  博通计划以每股70美元的价格收购高通,这一价格比11月2日其普通股收 盘价高出28%。根据博通的提议,高通股东每股将获得60美元现金及10美 元博通等价股权。

  博通在新闻稿中称交易总价为1300亿美元,其中包含约250亿美元的净债务。博通预计,在达成确定性协议后,12个月内可完成收购。

  如果交易最终达成的话,这将是芯片行业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案。

  高通表示将评估该收购提议,但知情人士告诉外媒,高通倾向于拒绝,因报价过低,且面临监管机构否决或拖延很久才能批准的风险。

  博通CEO Hock Tan称这笔交易“对两家公司的股东和利益相关者都是有益的”,合并后公司能以更大规模制造更多产品。

  Hock Tan向路透表示,不排除发起代理权之争,也就是敌意收购,说服股东替换董事会并接受该收购提议。敌意收购,又称恶意收购,是指收购公 司在未经目标公司董事会允许,不管对方是否同意的情况下,所进行的收购活动。当事方采用各种攻防策略完成收购行为,并希望取得控制性股权 ,成为大股东。

  Tan表示,“我们是深思熟虑的,知道有哪些选项,并未排除任何一种选择,我们非常希望与高通合作,达成一项共赢的协议。”

  如果交易最终能成,按照去年的销售收入,博通和高通合并而成的新公司 ,将成为全世界第三大芯片公司,仅次于英特尔和三星电子。

  大约一年前,高通宣布了芯片业史上规模最大的并购案,该公司当时宣布 将以39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现在,高通自 己却成为了一起规模更大的潜在并购交易的目标。

  外媒称,由于博通和高通都是Wi-Fi和蓝牙技术的龙头公司,这起潜在交 易很可能面临严格的监管检视。高通已在全球几个国家面临反垄断机构的 压力,与美国政府的诉讼也仍在审理中。该公司在中国、韩国等地都支付 了高额罚金。

  博通周一表示,不论高通收购恩智浦半导体的交易结果如何,都不影响该公司对高通的收购提议。

  据外媒介绍,博通成立于1991年,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公司之一,也是全球最大的WLAN芯片厂商,拥有2000多项美国专利和800多项外国专利。博 通公司的首席执行官Hock Tan一直热衷于并购扩张,在过去三年时间里, 全球半导体行业发生了大量的并购,而Hock Tan也是核心角色之一。博通 逐步通过一系列并购发展壮大。2016年,安华高科技公司斥资370亿美元 收购博通,组建了一个新的博通公司。博通和高通一样,也是苹果公司的 供应商。

  周一收盘,高通股价上涨1.15%至62.52美元,总市值约922.84亿美元。博 通股价上涨1.42%至277.52美元,市值约1116亿美元。(宋星)

最新文章更多>>

    auto-20339 block not exists.
    auto-20340 block not exists.
今日要闻
    auto-20619 block not exists.
    auto-20620 block not exists.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