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互联网频道 > 企信链用技术彰显区块链真正魅力 > 正文

企信链用技术彰显区块链真正魅力

2018-09-06 作者:刘丹 出处: 互联网 责编:木子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企信链用技术彰显区块链真正魅力

  原创作者:刘丹        出处:深度2018-09-06 08:53

  (比特数字讯)“比特币暴涨又赚了!”“代币交易所手续费1天赚800万美元!”“李笑来和傻X又掐起来了,据说某某挪用银行公款!”……这就是身处区块链世界中,最常听到的话,币价、交易所、网红大佬的故事,起初觉得有意思,于是吃瓜、兴奋,后来无聊、不安、烦躁,吞噬了我对这些所谓区块链世界的认知与想象。

  IMG_256

  在区块链的世界中,我们把目光都集中在了大佬、网红、美女的身上,对“一夜暴富”充满了好奇和期待,他们的身上自带流量,并不断发光,各种峰会间游走,并能够轻松赢得无数媒体的争相报道,所到之处都是一番热闹的场景。然而,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没有“站台”、“美女”、“币价”,这些披着区块链外衣的行径,还有多少人会真正关注“区块链”本身的价值。在这场来势汹汹的技术面前,总有一些人显得格外“孤独”,他们不是别人报道的头号人物,但却赌上自己的一切,坚定执着的押注区块链技术可以改变世界,用技术与应用,彰显区块链技术的真正魅力。

  初识王美懿 显露对于技术创新与应用的执着

  当笔者第一次看到王美懿女士时,第一感觉并不是这个圈内定义的美女,但谈吐间,务实、历练、亲切的口吻,却彰显了东方女性传统的美,在谈到区块链技术时,她侃侃而谈,对区块链技术,未来应用落地的方式与畅想娓娓道来。

  IMG_257

  王美懿,广东前海金融科技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值得注意的是,广东前海金融科技研究院是最早研究《自组织理论与新金融科技商业应用》的研究院,除了关注技术创新趋势的本身,更关心的是技术应用的商业化解决方案,也许是这个原因,让王美懿女士对于技术创新与应用有着更深的执着与理念。面对区块链这一新兴技术时,从她坚定给的眼神中,也不难看出金科院对这项技术的拥抱与支持。

  企信链,解决中小企业多领域痛点

  而与区块链技术的结合,要从金科院研发并推出的综合解决方案落地应用之一“企信链”说起,作为中小企业联盟链,企信链基于自组织理论成果与新金融科技的商业应用解决方案。以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为链接器,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在金融、公共服务、供应链和新零售等多个领域的痛点,提升企业金融服务效率、降低成本。在真真假假的区块链世界中个,能够找到一家潜心研究,不急功近利做实事儿的企业,并不容易。

  IMG_258IMG_259

  关注技术创新 更关心应用的商业化解决方案

  区块链技术更多应用于金融领域,金融与区块链有着天然的联系,因为金融中最亟需解决的就是信用问题,而去中心化的区块链技术,正是解决信用问题的关键所在。传统商业环境中,信用数据的篡改、丢失,导致企业不可避免的承担巨大的损失,并艰难前行。尤其在交易过程中个,买卖双方不可能完全相互信任,从而需要建立在第三方的信任机构上,但这样做的结果,不仅会导致双方成本加大、效率低下,且一家之言,风险也并没有因此完全解决。

  IMG_260

  以上问题几乎是所有企业都亟需解决的,企信链,利用区块链技术,建立基于自组织思想的区块链信用服务生态,帮助企业和产业解决在金融、公共服务、供应链、新商业、公益慈善等领域的行业痛点,用金融科技的技术手段提升金融效率,降低金融风险,解决普惠金融的普适应用。利用区块链分布式账簿,让每一个节点来认证资产的来源和所有权,通过全网分布记账、自由公证,让商业建立在人人共识、全体协作的基础上。利用区块链不可篡改的特性,确保每笔交易都被可靠地记录下来,从此,尽管是多方交易,也不用担心例如“买家付款,卖家不发货;买家收货不打款“的问题,也就不会出现因技术问题导致的业务流程变更。

  除此,中国中小企业常面临融资难的困境,对此,企信链通过完善企业信用,为企业融资夯实数据基础,在身份数据、证明数据、流程数据、交易数据等企业信用数据方面做出了完善的数据源,从而让中小企业在数据上链后,可以有更足的把握与信心管理自身信用数据,助力企业成功融资。

  IMG_261

  为中小企业解决交易信息不对称、交易支付清算难、融资难融等问题的企信链,最终的目标则是促进区块链在实体经济的应用落地。没有应用与落地,披着“区块链”外衣的项目与企业数不胜数,而企信链联盟链已经搭建落地,用产业场景落地彰显其内在价值,不仅帮助品牌商、金融机构、政府等合作伙伴组建适用的区块链技术平台,更致力于用“区块链+实体经济”,服务全中国企业。

最新文章更多>>

    auto-20339 block not exists.
    auto-20340 block not exists.
今日要闻
    auto-20619 block not exists.
    auto-20620 block not exists.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