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互联网频道 > 游戏果果:家园 曾经惊艳世界的游戏 > 正文

游戏果果:家园 曾经惊艳世界的游戏

2017-06-19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互联网 责编:谢照祥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说到家园,有人会问到这是什么模拟经营类的游戏吗?不,并不是。这是款题材严肃的即时战略游戏这款游戏无论是故事背景、游戏设定、游戏画面、游戏操作方法、都可以说开创了科幻题材游戏史上的里程碑,因为在我们才刚刚用到Windows 98的1999年,家园1代的画面可以说是无敌的,同年被美国著名娱乐评论网站Metacritic评为1999年最佳电脑游戏。

  游戏知多少:家园 曾经惊艳世界的游戏

  1999年是《星际争霸》在全球玩家占据绝对统治地位的一年,同为科幻游戏《星际争霸》的实际游戏体验与“星际”两个字好像并不搭边,玩起来更像是星际故事背景的“陆地争霸”笔者第一次听到《星际争霸》这款游戏的名字的时候,脑的第一幻想是这应该是一款在立体宇宙中众多太空飞船如同电影星球大战中穿梭互射的一款游戏,结果到手玩起来才发现不是这么回事儿,游戏的主要场景还是陆地争霸,只不过剧情是建立在星际背景下的而已。

  家园2 重置版预告片

  《家园1》的发售让当时几乎所有玩到这款游戏的玩家为之惊艳不已,相比当时火热的《星际争霸》这款寓意不明的游戏玩起来却比“星际争霸”更贴切“星际争霸”几个字,即使是星际的英文名“Star Craft”笔者也感觉《家园》系列的实际游戏比较更贴合一些。《家园》首创的可以除X、Y轴外还有Z轴(垂直空间)三维空间操作影响许许多多的后来者,比如EVE、星际之狼、X3系列等等,这款游戏开创了宇宙科幻游戏的先河时至今日我们还能时不时看到宇宙科幻的游戏中有家园的影子。

  2003年《家园》的开发商Relic推出了《家园2》游戏的基本样式和操作并没有没有什么变化,而画面相比于初代提升了不少,在当时即使是最高端的ATi Radeon 9800Pro或Nvidia 5950ultra也不能完全高特效流程运行这款游戏,特别是在大规模战舰会战的情况下对当时高端的CPU---奔腾4可以说压力山大掉帧明显。而当时能够接触这款游戏的玩家可以说都是非常幸运的。

最新文章更多>>

    auto-20339 block not exists.
    auto-20340 block not exists.
今日要闻
    auto-20619 block not exists.
    auto-20620 block not exists.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