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互联网频道 > 5G时代,靠营销只能温饱 有技术才能立足! > 正文

5G时代,靠营销只能温饱 有技术才能立足!

2018-04-23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互联网 责编:王帆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5G时代,靠营销只能温饱 有技术才能立足!

  随着时间的推移,5G也将离我们越来越近,根据目前的消息来看,各手机品牌都在加紧布局5G手机等终端设备的研发,都将在5G时代来临时能够抓住机会,趁势收割更多的市场份额以争取在市场中取得主动权。在国内,华为已经宣布将在2019年下半年发布首款支持5G网络频段的手机,联想更是在5G技术上已经有了500多项专利,而OPPO、vivo等手机厂商也计划在2019年推出5G预商用终端,2020年推出5G手机产品。可以说2018年将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点,国内的大多数上游科技厂商都将参与5G网络的布局。那么在国内市场将会形成怎样一种状态呢?

  

  5G时代的头啖汤将被谁喝掉?

  在4G时代,OPPO与vivo推出了大量的4G手机,凭借着广告营销和渠道优势在2016年击败了华为夺得第一和第二的位置。根据数据显示,OV的整体出货量一度达到了跻身全球前五的位置,相比在同时期的两年前,它们还远远落后于中华酷联。而在国产品牌中,小米同样凭借着4G带来的红利,在2014年第三季度夺得了国产第一和全球第三的销量。

  

  可以说,4G为国产众厂商带来的回报是非常丰厚的,如今3G、4G带来的红利即将消耗殆尽,中国手机市场即将步入红利真空期。不过随着5G时代到来,又将进入一个新的红利期,尝到甜头的厂商依旧不会放过这种为数不多的机会。但是有市场就会有竞争,随着中国手机市场出现的断崖式销量下滑,消费者对于广告营销并不感冒甚至对于过度营销持以反感的态度,这个时候,有真正技术实力的厂商将会显现出优势。当国内厂商都在摩拳擦脚的时候,联想、华为这些真正有实力的厂商,早已开始了布局。

  紧随形势只能喝汤 引领形势才能吃到肉

  漂亮的泡沫终有破碎的那天,没有技术实力光靠营销始终是处于被动的状态,联想、华为这种有技术实力的大厂,凭借着自身实力和手握着多数专利在欧美市场占有一席之地。而小米、OV等选择了印度、东南亚等这些对知识产权管理相对较松的地区。

  

  并且联想今年凭借着对区块链在手机上的应用推出了联想S5手机,火爆的程度让人吃惊。在5G商用消息刚刚放出的时候,大家就已经发现联想已经着手研发很久了,并且根据联想集团CEO杨元庆表示,除了目前已经拥有500多项关于5G的专利之外,在芝加哥、罗利、北京等研究所内成立5G方面的团队开始做5G产品的设计与研发。在5G时代来临的时候,以联想为首擅长科技研发而不是营销为强项的企业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凭借着自身技术储备,参与制定5G手机的标准不会是难事。

  

  同时,联想手机在2018年这个重要的节点里开始布局5G,是对国家政策的积极响应,也是自身实力的展现,让全球看见中国民族科技企业的实力。未来也将是联想手机这种以实力立足的厂商引领5G时代,市场终将返璞归真,营销不能代表实力,用技术实力才能说话。

最新文章更多>>

    auto-20339 block not exists.
    auto-20340 block not exists.
今日要闻
    auto-20619 block not exists.
    auto-20620 block not exists.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